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暨“管理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2018-02-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第十五次会议暨“管理提升年”活动推进会会场

2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暨“管理提升年”活动推进会。省政府河南能源改革指导组副组长陈党义,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传达贯彻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安排部署2018年集团公司“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并就审计整改工作作出安排。省政府河南能源改革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其他在郑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陈党义讲话

陈党义在讲话中指出,2月24日召开的全省国有企业改革攻坚工作推进会,标志着河南国企改革在打赢“前哨战”的基础上打响了“总攻战”。过去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成绩不可高估,问题不可低估,士气不可松懈。河南能源要吃透会议精神,做到再认识、再鼓劲、再冲锋,牢牢抓住“僵尸企业”处置这个牛鼻子,坚决完成今年国企改革任务目标。要摸清情况、列出明细,分门别类拟订好处置方案,确保有效处置。要明确任务和时间要求,落实好权属单位和机关各部门的责任,确保高效推进。要统筹协调好,同步落实好、推进好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等各项工作。

就深化改革工作,马富国强调,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坚决打赢“僵尸企业”处置这场硬仗。认识要再提升。“僵尸企业”处置是政治任务,也是经济任务,关乎国企改革攻坚战的成败和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要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信心要再提振。虽然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但是有国家和我省的高度重视、去年一年的成功实践和集团公司持续向好的发展局面这些有利因素,我们一定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坚信困难一定可以克服,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措施要再严细。要全面分析梳理每户企业的具体情况,努力实现价值最大、损失最小。要细化目标任务,建好台账,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要完善工作机制,实行专案、专班、专人。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兑现奖惩措施。要强化督导服务,确保依法依规高效推进。

马富国讲话

就开展好“管理提升年”第一阶段工作,马富国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从基础管理入手查找问题。要查制度、查标准、查职责、查流程、查执行,找出问题根源。要用好对标寻找差距,找准学习赶超的对象,围绕改革发展重点环节和关键因素确定对标项目和对标指标,通过对标找出差距,制订切实可行的改进提升措施和赶超计划。要突出重点定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重点内容,抓住关键环节,抓住主要矛盾,注重工作成效,结合自身实际,真正形成富有自身特点、具体可行的项目提升清单。要强化保障促落实,强化工作责任,传递工作压力,配强工作人员,确保工作质量,注意工作统筹,加强工作督查,推动落地落实。

刘银志讲话

刘银志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按照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吃透精神、细化方案、统筹兼顾,锁定目标、落实责任、严格督导,确保圆满完成深化改革和管理提升各项任务。

会议通报了管理提升工作进展情况。集团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