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强调 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2018-03-0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集团公司3月5日召开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

在3月5日召开的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强调,要扎实做好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的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保持集团公司良好发展态势。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马富国发表讲话

马富国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蹲点包保和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好“春雷行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迅速行动,按照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设置编制、人员和岗位,推动新设立的安全生产部门理顺职能、明确职责,尽快适应新角色和新要求,开创工作新局面。

在调度会上,马富国还就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部门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按照抓系统的要求,加强对本系统内各单位月度计划完成情况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各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要加快制订今年的清欠行动方案,为全年清欠任务的顺利完成打好基础。要建立应收账款预警机制,坚决防止应收账款不降反升。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束之高阁、慢慢腾腾现象,落实好集团公司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2月份有欠账的板块要结合经营指标完成情况,拿出得力措施,确保集团公司整体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安全办公会上,集团公司安监局局长谢述新通报了2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安排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具体工作。集团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