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奋力开创新阶段党建工作新局面 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3-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突出重点、纵深推进,完善机制、强化担当,奋力开创新阶段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河南能源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提供坚强保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代表集团公司纪委作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主持会议。

马富国在讲话时说,一年来,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成绩主要体现在领导作用发挥更加充分、管党治党责任更加明晰、思想理论武装更加有效、队伍支撑作用更加有力、基层基础保障更加坚实、企业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总结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经验启示,主要有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必须坚持压实责任不松懈、必须坚持服务中心工作不偏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散光、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当前,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进入了新阶段,我们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阶段集团公司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各级党组织的功能和定位、党建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一以贯之坚持党建统领,勇担新阶段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新使命。

马富国指出,要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2018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一二三四五六”党建工作总体方略以及关于在深化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突出重点,纵深推进,奋力开创新阶段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新局面。要完善领导体制、决策程序和治理机制,突出把关定向,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根本要求,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路径。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文化铸魂、教育引导、典型引领,突出思想引领,着力解决“总开关”问题。要把用人导向树起来、让选任机制活起来、让队伍素质强起来、把监督管理严起来、突出选贤任能,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以政治引领力为核心,以组织覆盖力为基础,以堡垒战斗力和先锋带动力为支撑,突出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用好巡察利剑,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以案促改,突出正风肃纪,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推动工会优势发挥,加强团的建设,抓好统战、文联等工作,突出党建带动,不断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

马富国强调,要完善统筹推进机制、党建清单机制、品牌创建机制、述责述廉机制、绩效考评机制、监督问责机制,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提供坚强保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同胜在作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时指出,2017年,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首战告捷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2018年,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将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线,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内部巡察、清欠督导工作,统筹推进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惩防体系建设和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文良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各项部署上来,提高认识、把握重点、落实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助推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

会上,各单位和机关各部室签订并向集团公司党委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