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富国到永登铝业、中美铝业调研时强调 在生产高端产品上做文章

2018-03-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马富国到永登铝业、中美铝业调研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情况

3月9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先后到永登铝业、中美铝业调研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情况。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陪同调研。

永登铝业是一家具有完整产业链条的铝产品深加工企业。马富国实地察看了该公司电解铝厂、铝加工车间和铝家具样品展示间。他指出,用铝作为原材料加工制作的家具等产品具有独特的性能优势。要继续在延长产业链条上下功夫,在生产高端产品上做文章,强化经营管理,注重对接市场,实现围绕铝、延伸铝、做优铝。

中美铝业主要生产氧化铝。马富国到该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和生产装置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有关情况,还到产品车间查看了氧化铝产品。听到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2017年实现了近六年以来首次盈利,马富国对该公司去年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统筹处理好原材料、成本、环保等方面的问题,加强与集团公司内部煤业公司的沟通协调,发挥协同效应,做好煤下铝资源的开发利用。要认真梳理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提升管理水平补短板、强弱项。需要集团公司协调解决的困难要及时提出来,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将尽全力为基层一线做好服务。要延续好态势,在2018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作出新贡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