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出台在深化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 在深化改革中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2018-03-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日前,集团公司印发《中共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在深化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毫不动摇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意见》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推动发展,通过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落实党委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明确党委参与决策主要内容,规范党委参与决策程序和方式,坚持和完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领导体制,健全职工代表有序参与公司治理机制等方式,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中党组织的领导作用。

就如何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意见》提出要选优配强企业领导人员,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董事会依法选择经营管理者及经营管理者依法行使用人权相结合,建立完善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机制,严格企业领导人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意见》要求,通过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党建带群建,注重党建创新,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意见》要求,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企业各级党委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构建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黄 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