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系列访谈之十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力决战扭亏脱困——访商丘新材料园区碳纤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国龙新材料公司董事长李圣君

2018-03-1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2018年是商丘新材料园区全力决胜扭亏脱困的一年。我们将以集团公司‘三会’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经济形势好转和产业转型等新机遇,以提高发展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效率效益,实现减亏增盈、降本增效、增强活力为目标,引领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促发展、二次创业谱新篇。” 商丘新材料园区党委书记、董事长,国龙新材料公司董事长李圣君说。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集团公司“三会”精神是重中之重。商丘新材料园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三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三会”声音,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跟进,引导干部职工更加理性看待当前形势,正视企业眼前困难,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发展目标。在精准把握会议精神的同时,认真对照集团公司“三会”要求和部署,对2018年各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安排、再细化。

针对2018年的工作,商丘新材料园区将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同志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着力从以下4个方面下功夫。

一、树立坚定自信。集团公司“三会”精神是商丘新材料园区坚定自信的思想基础;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是商丘新材料园区坚定自信的政治保障;商丘新材料园区自身具有的能量是坚定自信的强劲动力。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有四个“强力支撑”,即:市场开拓显著成效的强力支撑,干部职工拼搏精神的强力支撑,自身具备发展潜力的强力支撑,党员干部引领企业发展信心的强力支撑。商丘新材料园区有决心、有信心,一定能够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实现重塑新形象、再创新辉煌的目标。

二、明确总体思路。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集团公司二次创业上台阶的关键之年,是园区提质增效谋生存之年,我们要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以集团公司“三会”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打好三大战役,推进三大变革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园区实际,以生产经营为核心,以提质降本增效为重点,以严格绩效考核为手段,提高基础管理水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狠抓落实求效,为园区的生产发展而努力工作。

三、汇聚强大合力。一是坚持党建统领,思想引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二是碳纤维公司围绕“提质量、降成本、拓市场”开展工作,在困境中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三是国龙新材料公司围绕“早建成、早投产、早受益”开展工作。园区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抓好形势任务教育,持续开展好“四讲四提”活动,厚植党建优势,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创新,为企业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四、聚焦关键环节。商丘新材料园区2018年的重点工作,归纳起来就是“七正”,即:“正规范”、“正引领”、“正实干”、“正目标”、“正管理”、“正管控”、“正心意”。“正规范”,即完善机构、健全制度、规范管理,真正达到“制度管人、流程办事”;“正引领”,即坚持党建统领,坚持战略引领;“正实干”,即对待干事创业的态度,要“少点虚的,多点实的;少点牢骚,多点办法;少点口号,多点行动”;“正目标”,即齐心协力,解决好商丘新材料园区的急事、难事、关键事;“正管理”,即以通过“管理提升年”活动,真正有效提升商丘新材料园区的各项管理水平;“正管控”,即全力抓好风险管控,资金风险、安全环保风险、信访稳定风险、廉洁自律风险;“正心意”,即树“逢战必胜、克难攻坚”的信心,下“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建“上下同心、其利断金”的齐心,葆“坚韧不拔、奋战到底”的恒心。(高兴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