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鹤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抓住关键 突出重点

2018-03-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3日,刘银志到鹤煤公司调研

3月13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到鹤煤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按照集团公司“三会”部署,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邢奇生一同调研。

刘银志听取汇报后要求鹤煤公司,一要狠抓安全不放松。要提升认识,加强管理,强化重大灾害治理,高度重视防突管理,把规范化落到实处,同时制订切实可行措施,改善工作环境,降低劳动强度,提高职工收入。要加强新设备使用,强化技术指导,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建立健全技术攻关团队。要重视异常信息处理,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做到准确判断、及时防控、及时处置。二要建设高产高效矿井。要按照“三优、三减、三提升”的原则,更新思想观念,制定三年发展规划,提高单产单进,确保采掘接替。要推进装备升级,依靠科技进步,持续提升生产效率、人均工效。三要狠抓管理提升。要积极推进契约化管理,量化细化各项指标,调动职工的积极性。要强化对标管理,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借鉴先进的管理手段和措施,推动管理水平整体升级。四要在去产能过程中,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和煤炭行业发展机遇,注重回采安全,妥善安置职工。五要稳步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六要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压减管理层级目标,对所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要依法依规参与公司法人治理,按照公司法和章程,委派管理人员,依法行使职权。七要理顺产权,实现管理权、所有权相一致。八要结合实际,按照有利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原则优化管理机构。九要强化风险管控。立足自身,不等不靠,积极筹措资金,确保资金安全;要加强法治企业建设,依法经营,防范法律风险。(张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