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富国到新乡园区、安阳园区、鑫龙煤业调研时强调 要在管理提升上下功夫

2018-03-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3日~14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先后到新乡园区、安阳园区、鑫龙煤业调研,就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俊旭一同调研。

在新乡园区,马富国现场察看了生产装置的运行情况,对装置顺利产出精乙二醇表示祝贺。在听取园区工作汇报后,马富国指出,2017年实行园区化管理以来,新乡园区积极作为、不等不靠,两套装置相继实现稳定运行,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在巩固现有成果上下功夫,围绕安稳长满优,提升装置的运行水平;要在管理提升上下功夫,以集团公司“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结合企业实际,对标先进单位,开展“五查”工作,对制度、标准、职责、流程、执行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做好自我诊断,不断挖潜增效;要在风险管控上下功夫,在保证环保的基础上,抓好安全管理,优化工艺流程,填平补齐项目短板,推动企业走好走远、做强做优;要在强根固魂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企业信念,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细、抓出实效,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在建一流团队上下功夫,注重化工专业技术人员的选拔、培养、使用,为集团公司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在安阳园区,马富国先后到化肥公司、九天公司、乙二醇等装置中控室,详细了解生产管理、设备运转和产品销售等情况,并与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得知乙二醇装置自3月11日以来,日产量已连续3天突破600吨时,马富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阳乙二醇装置达标达产,安稳长满优运行,意义重大,发挥了标杆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马富国要求,安阳园区要以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为总抓手,结合实际制订有特色的改进提升措施和行动方案。要抓扭亏、增信心,在治亏止亏上下功夫,增强干部职工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要抓管理、促提升,分装置做好对标管理,在降本增效上做文章;要抓创新、激活力,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从方方面面调动职工创新积极性;要控风险、保稳定,持续强化安全管理,防范资金风险,深化环保治理;要调结构、促转型,加快延链、补链拉长产业链条的短平快新项目落地开工,尽早产生经济效益。要抓党建、强根本,以党的建设促进园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在安阳鑫龙煤业,马富国先后到红岭煤矿,主焦煤矿等4对矿井,走进调度室、区队班前会议室、党员工作室,察看铁路专用线、矿井环保锅炉运行情况,询问矿井生产、安全、销售等工作,马富国对安阳鑫龙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安阳鑫龙在2018年工作中,要把“管理提升年”活动有机融入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扎实做好第一阶段“五查”工作,加大安全管理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为全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