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 集团公司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

2018-03-1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大抓作风建设,保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集团公司党委近日制定出台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实施办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中央和我省精神,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总结近年来集团公司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效做法,共分为7部分35条,对改进调研检查、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因公临时出国、改进新闻报道、严明纪律等方面内容作了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增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的指导性、操作性和严肃性。

在改进调研检查方面,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到基层调研要注重实际效果,做好统筹安排,减少陪同人员,简化接待工作,改进检查考核,不走形式、走过场。在精简会议活动方面,强调要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严格清理、切实减少各类会议活动,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合并的会议坚决合并,严格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和时间,多开视频会议,提高会议活动效率和质量,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提倡现场办公,确保把问题解决在现场、落实在基层。在精简文件简报方面,强调要从严控制发文数量和规格,增强文件简报印发计划性,提高文件简报质量和时效。在规范因公临时出国方面,强调要合理安排出国,控制随行人员,严格外事纪律。在改进新闻报道方面,强调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加强报道统筹协调,要精简集团公司会议活动报道,规范重大专项工作及新媒体等报道。在严明纪律方面,强调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严格文稿发表,规范领导兼职,严格执行有关待遇规定,培育弘扬良好家风。

《实施办法》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监督执行本办法作为改进作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实施办法》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本办法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订完善涵盖本单位各级领导干部的更加具体、更便于操作的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丁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