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兹矿业 党员咋样?看卡片!

2018-03-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5日,龟兹矿业党员骨干“双培养”实操基地,机运一队老党员刘长虹正在向几名青年职工讲解水仓机电设备操作技巧及设备出现故障的维修保养方法,形象生动的一堂课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课后,大家不约而同地来到区队党支部办公室,在刘长虹的党员“模范信用卡”上打上一颗大大的红星。

为有效提升党员工作的积极性,该矿为全矿每名党员建立“模范信用卡”,详细记录党员的工作表现、群众意见、主要事迹、突出贡献等内容,并根据党员的日常表现为其加分或者扣分。对表现好的党员及时予以表彰或奖励,对出现问题的党员,帮助其查找原因,做好思想工作。

为了让每名党员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表现情况,该矿将党员“模范信用卡”中的“红星”数量每月月底向全矿公示,接受大家监督。该矿机运二队党支部书记申文山介绍:“‘模范信用卡’活动开展以来,全矿92名党员的群众满意率均保持在100%,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张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