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2月份经营分析会暨3月份安全专题会强调 严抓安全生产 推进管理提升

2018-03-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6日,集团公司召开2月份经营分析会暨3月份安全专题会

3月16日,集团公司召开2月份经营分析会暨3月份安全专题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盛天宝、邢奇生、闫长宽、谢述新等出席会议。

刘银志强调,要严抓安全不放松,确保实现安全 “零”目标。要持续组织开展好“春雷行动”,真正排查出一批大的安全隐患,并坚定不移整改到位。要持续强化重大灾害治理,落实治理措施,提升治理理念和标准,改进治理模式和手段,保障治理所需的装备、人员和资金。要持续落实好安全督导和包保工作,督促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落实安全管理措施。要加强地面和危化企业安全管理,健全完善特殊作业制度,强化风险源辨识和管控,抓好外委施工管理,加强重点部位检查。要坚持创新驱动,制订科研计划,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实际需要,围绕安全生产难题开展科技攻关。

刘银志要求,要扎实开展好“管理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要扎实推进契约化、对标管理,把各项指标逐级分解到区队、班组和个人,增强基层一线职工的成本意识和效益意识,提高职工收入。要大打开掘之仗,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一线队伍,保障施工设备,破解开拓、掘进方面制约企业效率和效益提升的瓶颈。要强化现金流管理,坚持以收定支,强化预算管理,强化集中销售、货款回收和大宗物资集中采购。化工企业要增强检修计划性,科学合理安排折旧资金使用。要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把“智慧能化”建设当成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做好规划,落实人员和资金,借鉴外部先进经验,用信息化手段固化、优化管控架构和流程,提升管理效率。

会议通报了2月份安全“双基”建设考核情况、经济运行情况和专项指标完成情况,部分单位汇报了安全生产情况和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二级单位总经理等参加会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