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精神系列访谈之十四 昂首阔步新征程 聚心擘画新蓝图 ——访洛阳园区永龙能化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宪生

2018-03-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集团公司“三会”的胜利召开,为2018年洛阳园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会议高瞻远瞩、鼓舞人心。

2017年,园区上下坚定信心、综合施策、克难攻坚、砥砺前行,一举扭转了项目长期停滞的被动局面,掀起了大干快上的工作浪潮。10月31日,锅炉成功点火,12月2日流程全线贯通,顺利产出合格乙二醇产品,12月5日产出优质产品标志着园区试车工作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园区装置90%高负荷稳定运行,职工队伍士气高涨,外部环境和谐稳定。

站位新起点,展望新未来, 2018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三会”安排部署,积极推进 “1234”总体部署,即:一个中心,两个抓手,三个提升,四个结果,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以生产任务为中心,聚焦主业,打造达标达产园区。2018年,洛阳园区将围绕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在装置长周期运行上下功夫。结合生产装置单系列运行的弊端,严格工艺纪律管理,优化工艺操作,提高装置运转率和负荷;优化装置运行模式,发挥装置潜能,积极推进尾气综合利用项目的试车进度,利用好乙二醇装置开车的“时间差”,减少原料气资源的浪费,不断降低试车成本,提效益、增收入。

二是以“双基”建设、成本降耗为抓手,严防死守,打造安全环保园区。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做到“不安全不试车、不安全不生产”;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切实抓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加快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强化预算,打造高效节约园区。不断优化工艺运行指标,做好“两煤一电”单耗指标管控,加快中水回用装置的调试进度。

三是提升职工操作水平、提升技术人员业务水平、提升中层干部管理水平,以人为本,打造共建共享园区。因人因需施教,分层分类培养开发各类人才,提高操作团队安全操作技能、提高技术团队技术掌控能力、提高管理团队管理能力;开展技术比武、技能大赛等活动,让每名职工施展才华有舞台、发展进步有平台;完善“三通道”职业发展序列,致力于构建职工感恩企业、企业回馈职工的和谐局面。

四是建设一个好班子、培养一种好作风、营造一个好环境、带出一支好队伍,管理提升,打造优级示范园区。加强领导班子成员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运用督查机制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基础管理,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持续加强企地对接、沟通,寻求更大支持;抓好人才选拔、培养工作,建好经营管理、专业技术、高技能人才三支队伍。

新时代牢记新使命。洛阳园区将在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好 “三会”精神,聚焦中心产业,开启“一头两尾”运行模式,实现装置效益最大化,共创企业新辉煌!(宋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