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永城园区新建年产20万吨乙二醇项目开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商丘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祖明出席开工仪式

2018-03-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9日,永城园区举行新建年产20万吨乙二醇项目开工仪式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3月19日,乘着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东风,集团公司龙宇煤化工新建年产20万吨乙二醇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商丘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祖明,永城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俊旭等出席开工仪式。

马富国指出,近年来,河南能源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商丘、永城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河南省产业发展战略,坚定“忠党报国,奉献河南”的企业信念,以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契机,以打好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为抓手,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2017年,河南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600亿元、利润总额13亿元、上缴税费90.5亿元,各项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今年前两个月,河南能源持续了稳中提质、稳中求效、稳中向好的发展趋势、态势和气势。

马富国强调,进入新阶段的河南能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化工产业确立为三大主业之一,强力推进专业化、园区化管理,着力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向集群高端精细转变。截至目前,河南能源已经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煤制乙二醇技术突破,产业屡创佳绩、捷报频传:省内已建成的5套煤制乙二醇装置,并实现安稳长满优运行;黔希化工年产30万吨乙二醇装置,计划于本月底实现试生产。今天,总投资10亿元、年产20万吨的永城园区富余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就要顺利开工了。这意味着,20个月后,河南能源乙二醇年产能将达到150万吨,顺利实现“由失望到圆梦、由跟跑到领跑”的华丽转变,必将在河南能源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马富国指出,雄心创大业,壮志写春秋。龙宇煤化工新建年产20万吨乙二醇项目开工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以后的建设工作节奏更紧、任务更重。希望各参建单位和永城园区全体干部职工,以今天的开工仪式为契机,坚持“快、好、省”原则,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不懈努力,锁定按期投产的目标不动摇,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这一工程建成河南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马富国强调,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河南能源将开通绿色通道,在融资、技术等方面,全力给予支持和保障,全力把这个项目建设好、运营好,打造成永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亮丽名片,为商丘、永城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目标实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据悉,永城园区新建20万吨乙二醇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200亩,初步预计建设周期20个月。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增加销售收入15亿元。项目建成投用后,可以把永城园区6万Nm3/h富余合成气“吃干榨净”,充分释放园区装置产能,实现园区经济效益最大化。(刘 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