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开展“能源好人”评选活动 寻找身边的好人 感受身边的温暖

2018-03-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19日,集团公司下发通知,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能源好人”评选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传递和凝聚正能量,推动集团公司奋力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

集团公司指出,开展“能源好人”评选活动是集团公司思想道德教育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要通过大力宣传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凡人善举、平民英雄,营造点赞好人、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评选活动高效有序进行,集团公司成立了评选组委会,制定了评选标准,明确评选对象必须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时代性,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践行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勇担责任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具有感染力、影响力。整个推荐评选活动贯穿全年,分基层推荐、评审公示、年终评比和总结表彰三个阶段。

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对评选活动高度重视,把推荐评选过程作为对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过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真正把事迹突出、品德高尚、影响较好的好人好事推荐上来。同时,建立联系回访制度,对上榜的“能源好人”要保持联系,及时掌握他们的情况,在做好推荐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相关慰问和帮扶工作,让“能源好人”充分感受集团公司党委的温暖,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良好的工作状态、高昂的工作干劲、顽强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刘海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