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2018年清欠风暴行动工作会议强调打赢清欠风暴行动攻坚战

2018-03-30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清欠风暴行动工作会议

3月30日,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清欠风暴行动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主持会议并传达集团公司2018年清欠风暴行动方案,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通报了2016~2017年清欠专项行动工作完成情况。

马富国发表讲话

马富国就开展好清欠风暴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客观看待开展的工作。集团公司开展专项清欠行动以来,取得了明显效果,表现在主动清欠的意识增强了、欠款总额有效下降、陈年老账得到清点、管控制度逐步健全、资产质量得以优化、资产风险得到防控,但也存在认识、态度、作风、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可以说是成绩有好有坏、进度有快有慢、结果有喜有忧。

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好清欠风暴行动,是对国有资产负责、对企业负责、对职工负责、对自己负责。要有志在必得的信心,务求全胜的决心,攻坚克难的作风,勇往直前的干劲,通过这场清欠风暴行动检验领导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检验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以更大的决心和工作力度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三是务必采取得力措施。要克服畏难心理和消极心理,下定决心、行动起来。要内外并重、新旧并重,厘清账目,严控新增账款额度,按程序及时核销确实无法收回的账款。要抓住重点客户,分类妥善处置;要抓住重点款项,集中精力打好组合拳。要用好感情手段,争取客户理解和支持;要用好法律手段,依法维护企业权益。要压实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形成和谐互动、协力共抓的局面。要落实督导机制和奖惩机制,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四是推动规范运作。要强化源头治理,生产环节要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经营环节要充分评估风险。要强化合同管理,合同签订前要严格履行会审程序,合同履行要有人负责。要强化模式调整,加强事前、事中、事后控制和跟踪管理。要强化制度完善和督查追责,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打赢2018年清欠风暴行动攻坚战。

刘同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发扬成绩、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监督考核、严格追究问责,坚定不移地推进清欠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圆满实现清欠目标。

会议表彰了2016~2017年度清欠专项行动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先进单位和落后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部分单位代表向集团公司递交了清欠风暴责任书。(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