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煤电冶分公司 “红线”意识牢 全靠党员带

2018-04-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安全生产类不能触碰的‘红线’共有28条,其中机电设备管理10条、生产技术管理10条、地面消防管理4条、安全管理4条。机电设备管理类不能触碰的‘红线’有:高压电气操作未办理‘两票’……”3月26日,焦煤电冶分公司对“党员帮带”学“红线”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验收,燃料分场党支部书记卢晓峰流利地回答。

此次共抽查职工60余名,其中管理人员5名,合格率100%,优秀率达到60%以上。

为确保“党员帮带”学“红线”活动扎实开展,该公司各分场结合实际,制订出行之有效的活动方案。燃料分场因职工年龄整体偏大,文化水平不高,甚至有部分职工不识字等现状一度成为重点关注单位。如何让职工迅速、准确掌握“红线”内容,燃料分场制订出“磨耳朵”活动方案,将“红线”内容录制成音频让职工反复听;将“红线”内容编写成小故事由“说书人”反复讲;给不识字职工配备一名党员当专职老师反复教。通过反复听、反复讲、反复教,燃料分场职工全部掌握了“红线”内容。

为确保在考核中取得优异名次,电热分场扎实开展自查工作,成立自查小组,对每个帮带小组进行验收,并将每位职工掌握“红线”的情况录制成视频资料。在考核中,电热分场被抽查到的职工均能熟练、流利的背诵“红线”内容,并因活动资料扎实详细,获评电冶分公司“党员帮带”学“红线”活动最佳党支部。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干部职工中掀起了学“红线”、背“红线”的学习热潮,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原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