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和煤矿 “三实”打造环保绿

2018-04-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25日,笔者获悉,顺和煤矿将环保工作放在与安全生产同等重要位置,出实招、用实功、求实效,积极推进矿区绿化、煤尘防治、污水处理等工作,倾力打造绿色环保矿山。

营造“天然氧吧”。按照绿色发展目标,紧抓春季有利时机,做好矿区绿化养护管理工作,“见缝插绿”补种各种绿植,实现季季有花香、四季披绿装。同时,与各单位签订绿化承包责任书,分片包干、专人负责,不定期突击检查,营造惬意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创建“无尘矿区”。在矸石山翻矸侧及装运场地搭建防风抑尘网,所有储煤场地全部硬化,24小时不间断洒水降尘。加强拉煤拉矸车辆管理,规范遮盖、冲洗降尘,确保车辆无污水、污泥、煤尘等废弃物。每天安排人员清扫矿区道路,洒水降尘,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构建“循环水系”。该矿对矿井水、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处理率达100%,处理水用于井下生产、洗煤、消防、绿化浇灌等,实现了污水零排放。疏通污水管网,推进雨污分流,避免污水对地下水造成污染,改善矿井水环境,降低污水处理成本。(丁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