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全省煤矿“一通三防”和瓦斯抽采利用专题会议强调 深化瓦斯综合治理 坚决遏制重大事故

2018-04-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3月30日,2018年全省煤矿“一通三防”和瓦斯抽采利用专题会议在焦作举行。省工信委副主任王连海,省煤管办副主任沈天良,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邢奇生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7年全省煤矿瓦斯防治工作,分析了瓦斯防治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沈天良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一通三防”和瓦斯抽采利用工作,有效防范瓦斯、火灾、煤尘爆炸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瓦斯抽采利用目标。一是进一步提升瓦斯防治工作认识,深化瓦斯综合治理。二是进一步强化通风管理,确保通风系统稳定可靠。三是进一步强化防突管理,全面遏制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四是进一步强化邻突矿井管理,严格落实河南省煤矿瓦斯防治补充规定。五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管理,推动系统升级改造。六是进一步强化防灭火管理和粉尘防治,坚决杜绝火灾和煤尘爆炸事故。七是进一步强化瓦斯抽采利用,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八是进一步强化瓦斯等级鉴定管理,严厉打击弄虚作假行为。九是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刘银志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在省工信委、省煤管办的大力支持下,河南能源坚持“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安全发展理念,明确灾害治理目标,严格措施落实考核,夯基础、强管理、促提升,“一通三防”和瓦斯抽采利用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2018年,河南能源将继续深化理念,坚定信心,持续深化“三专”管理,确保管控重大风险,不断提升矿井“一通三防”、瓦斯抽采、安全监控、现场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高突矿井抽掘采平衡基础。

会议邀请专家就煤矿瓦斯防治前沿技术、瓦斯防治知识及现场经验等作专题讲座。

平煤神马集团、郑煤集团、神火集团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李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