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强调 延续好态势 确保“双过半”

2018-04-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日召开周一调度会

在4月2日召开的周一调度会及安全办公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强调,要总结分析一季度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把首季开门红的好气势、态势、趋势延续下去,为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就做好4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调度会上,马富国指出,一季度,集团公司上下克服了春节放假对生产经营工作的影响,坚守岗位、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首季开门红。集团公司机关和二级单位的服务意识在增强、工作作风在转变、管理水平在提升、运营态势在好转。我们没有一味地靠市场,而是主动分析市场、善抓机遇、找准对策,不断提升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和水平。要总结好一季度的工作经验和亮点,找准问题、订好措施,规划好任务书、时间表、工具箱和路线图,把一季度开门红的气势、态势和趋势延续下去,为二季度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

在安全办公会上,马富国强调,一季度,安全环保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频共振、同兴共荣,为一季度开门红作出了重要贡献。总结一季度安全环保工作,我们成立了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理顺了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与各个事业部、权属公司的安全环保职能和工作机制,形成了集团公司统一领导、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统筹协调、各个事业部监督考核、各权属企业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各单位和部门迅速进入角色,上下联动、主动作为,在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验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接下来要出台相应的制度,构建系统的制度体系和科学有效的运转、推进、监督、考核、评价奖惩工作机制,保持警钟长鸣,落实好各项措施,在抓常抓细抓严抓长上做文章、下功夫,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刘银志就做好4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重大灾害治理工作,逐头逐面建立台账,严格监管区域措施验证,坚持区域治理不达标不生产,杜绝冒险蛮干,实现安全高效生产。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工作,坚持标准,保持水平。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工作,加大对化工企业检修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力度,确保检修质量和安全。要紧紧依靠科技兴安,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装备,化解安全风险和管理瓶颈。要加大职工培训力度,确保职工与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装备的要求相适应。要谋划好夏季“三防”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

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通报了3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安排了下一步安全生产具体工作。集团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