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与东方希望集团客人会谈,双方表示 发挥各自优势 实现互惠共赢

2018-04-0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3日,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高义,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在集团公司机关与来访的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会谈,就加强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交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盛天宝,东方希望集团副总经理郭平等参加会谈。

高义在会谈时说,河南能源是河南省属第一大国有工业企业,在市场持续下行的形势下曾经面临十分严峻的生存压力。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东方希望集团是民营企业的典范,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有很多值得国有企业学习借鉴的地方。希望双方能够抓住当前国家和河南省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加强沟通,探索合适的合作项目与合作方式,实现互惠共赢。

刘银志介绍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情况和有关项目情况。他说,河南能源去年在确保安全环保稳定的前提下,多项指标超额完成年度奋斗目标,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多项工作得到了中组部、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我们对拟合作项目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刘永行在会谈时表示,河南能源是河南省最大的国有企业,有丰富的资源和雄厚的技术力量。通过介绍我们了解到,河南能源过去的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2017年的改革发展成就令人钦佩。国家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我们也在积极探讨与国有企业进行合作的可能性,希望通过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双赢。双方有着相同的产业布局,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取得更好发展。

东方希望集团现有企业150余家,年产值近700亿元,在内蒙古、新疆、重庆、河南、山西等地建设有大型热电、电解铝、氧化铝、甲醇、二甲醚、PVC、PTA、水泥等重化工业工厂。(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