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春雷行动”扎实有效 集团公司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2018-04-0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8日,记者从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获悉,今年3月份,集团公司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大检查“春雷行动”,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的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今年3月份,集团公司所属各煤业公司、化工园区以及其他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春雷行动”。基层各单位紧紧围绕活动目标,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按照9个重点方面的检查内容,分阶段按照基层矿(厂)自查、煤业公司全面检查、集团公司重点抽查等环节开展了安全检查,做到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尤其是加大对了防突、防瓦斯、防治水、防灭火、防冲击地压和机电运输等关键系统的检查落实,彻底治理了一批重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在安全大检查“春雷行动”中,集团公司基层各矿(厂)共自查自改各类隐患1万余条,煤业公司查出各类隐患3815条,全部按“五定”管理原则进行了闭环整改。(吴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