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富国到煤层气公司调研时强调持续好态势 打赢生存保卫战

2018-04-1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1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到煤层气公司调研

4月1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到煤层气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持续统一思想、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生产自救,持续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稳定向好态势,打赢生存保卫战,推动煤层气公司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久陪同调研。

马富国发表讲话

来到煤层气公司后,马富国首先到该公司调度室、纪委、党群工作部、贸易公司等部门看望干部职工,和大家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

随后,马富国与煤层气公司干部职工座谈,听取托管组工作汇报和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通过前期工作,煤层气整体趋势向好。我们摸清了家底、找准了“病根”,开出了“药方”、见到了“疗效”,为打赢生存保卫战打下了基础。煤层气公司目前还存在气势不足的问题,特别是改革的力度还不大、氛围还不浓厚、效果还不明显,大家要再接再厉,把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稳定向好态势持续下去,推动煤层气公司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就持续好态势,马富国强调,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统一思想。要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提升认识,增强信心,把干部职工的思想与公司改革、生产自救、实现凤凰涅槃统一起来,做到上下同心、左右同向、共同发力。二是持续深化改革。要抢抓机遇,利用好改革的政策,走出去学、请进来听、坐下来研。要胆大心细,蹄疾步稳,统筹处理好改革力度与企业和社会承受度的关系。要突出重点,找准突破点,做好改革重点工作,通过生产自救树立信心,通过债务化解破解困境、排除干扰。要精准出击、精准施策,确保药到病除。三是持续强化管理。要建章立制定规矩、巧借东风抓管理、顺势而为清旧账、强根固魂严纪律、履职尽责防风险,切实做好管理提升工作。四是持续生产自救。要“吃着碗里、看着锅里、想着别人的”,既要把现有的项目干好,锻炼队伍、开拓市场、叫响品牌,又要积极与我省其他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内部企业对接,争取支持与帮助,还要积极开拓外部市场,确保路子越走越宽。(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