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煤焦化 特色党建品牌引来观摩团

2018-04-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党建文化长廊建得确实不错,品牌剪影把生产现场的党员先锋形象凸显出来了。”4月11日,前来众泰煤焦化“取经”的峰峰煤焦化公司党建负责人李涛称赞道。原来,在拜城县园区组织的观摩学习特色党建工作的活动中,观摩团成员在实地参观了该公司党建文化长廊、廉政教育基地等党建阵地后,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坚持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指导思想,结合“两学一做”,把日常教育和专题教育融入到“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日”“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教育管理中。

该公司通过精心打造学习专题品牌、“党建+中心工作”品牌、“党建+群团活动”等党建品牌,不断强化党建规范化建设。还深入开展评比选树、典型推广、示范引领等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形成了具有众泰特色的党建品牌。2017年,该公司先后获得拜城县“新兴组织党群活动中心”示范单位、自治区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明确党员责任,该公司组织党员开展“六个一”塑形象活动,引导党员亮明身份,立足岗位发挥先锋作用。还通过党员示范岗、党支部微信群等载体,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劳动”,发挥其榜样带头作用。(段博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