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一家人

2018-04-1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鹤煤公司党委创建‘鹤煤心♥青年社群’品牌动员会一结束,咱矿就强势出击,迅速行动。这不,仅3天时间,咱矿就有230多人入群。”4月6日,虽说还是清明假期,中泰矿业工作人员曹伟就忙着统计入群人员信息。

“鹤煤心♥青年社群”由舞乐奇迹、望雨听霜、悦动篮途、快乐驿站、技术牛咖以及常青树志愿者等6个爱好群组成。“社群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入群并参与互动。”曹伟说。

“灼灼桃花别样红,丝丝春雨抚青松。念念故人意正浓,曜曜我辈奋成龙。”该矿煤三队职工李涛吟咏着自己创作的一首《清明》诗。

“你看,这首诗一发布,有点赞的,还有提出具体改进意见的。没想到,自己的这点儿小爱好,竟然还有了展示的平台!”李涛翻阅着刚刚收到的“望雨听霜”群消息,言语中带着几分自豪。

“我希望通过在群里与各位技术大拿的交流、切磋、研究、探讨,使自己在技术上有一个质的飞跃,能够更加准确高效地完成各类测量任务,为咱矿的安全生产再尽一份力!”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该矿地测科科员许超谈及加入“技术牛咖”爱好群的初衷。

“如今,生活节奏太快,人的压力也大。职工社群的创建,既舒缓了压力、陶冶了情操,又健康了生活、快乐了工作。”对于创建职工社群的意义及成效,该矿抽放队团支部书记王文彬有着自己的体会。

“进了群,咱们就是一家人。这项活动,一定会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团结合作、拼搏进取、立足岗位、创新创效!”王文彬在班前会上为即将下井的职工鼓劲加油。

“我们将以‘健康、环保、快乐、互助’为宗旨,利用业余时间多组织些户外活动。比如低碳骑行、沿淇河徒步行、捡垃圾环保行等,同时还到贫困地区搞一些志愿者扶贫活动。”作为目前参与人数最多的“快乐驿站”群群主,曹伟很是兴奋。

“快乐驿站爱好群现在已经有450人了,因为微信群人数上限是500人,所以一旦满员后,我们还要开设分群。”

“互动交流微信群,相亲相爱一家人。咱们要以这次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矿井中心工作,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为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作贡献!”谈及如何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该矿党委工作部部长鲁建华信心满满。(王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