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 增强信心 清醒忧患 突出重点 转变作风

2018-04-1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集团公司召开4月份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4月17日,集团公司召开4月份建设项目协调推进会暨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增强信心抓落实,清醒忧患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其他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马富国发表讲话

马富国指出,今天的会议安排部署了二季度重点工作。完成好二季度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关键是要抓好落实。一是增强信心抓落实。一季度工作呈现出谋划上手快、工作推进实、运行质量好的特点,集团公司整体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全年任务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要让广大干部职工看到集团公司目前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进一步提信心、鼓干劲。二是清醒忧患抓落实。一季度工作好坏不一、快慢不均,集团公司的发展还存在产品质量不高、创新不足、成本高企等问题。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三是突出重点抓落实。要锁定目标,做到节点目标能高则高,控制目标能低则低,刚性目标能好则好。要抓住关键,打好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管控攻坚战。要突破难点,做好不良资产盘活、亏损单位扭亏和“智慧能化”建设工作。四是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抓党建,搞好企业文化建设,开好党代会。要抓督查,推动责任落实和工作高效进行。要抓考核,通过奖优罚劣发挥好“指挥棒”作用。要抓服务,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服务好一线生产经营单位。

刘银志在讲话时指出,一季度,集团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实现产销两旺;深化契约化管理,多措并举控成本;扎实推进安全大检查“春雷行动”,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强化专家指导服务,提升服务基础能力和水平,集团公司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了任务。就如何做好二季度工作,刘银志要求,要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活动、扎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和重大灾害防治工作、强化非煤单位安全管理、认真谋划雨季“三防”工作、加强环保设施管理,狠抓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要持续做好“三优三减三提”工作、持续开展煤矿专家会诊、加强标杆队动态创建达标、持续优化化工企业生产工艺,抓好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和化工企业安稳长满优运行。要做好产品质量指标细化分解工作、严格落实质量指标奖罚措施、强化品牌意识、持续做好品质提升工作。要加大铁路运输协调力度、加大化工产品集中销售力度、扩大煤炭化工装备的规模采购力度、确保货款回收质量,持续做好集中采购和集中销售工作。要加强成本分析和细化分解工作、推动契约化管理向一线延伸、全面推进亏损单位契约化管理和成本倒逼管理机制,持续扩大契约化管理成果。要着力推进产业转型,提升创新驱动对企业转型发展的贡献率。要抓好项目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要完善用人机制、提高人文关怀,加强人力资源和薪酬管理。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盛天宝、总会计师闫长宽、安监局局长谢述新分别通报了一季度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3月份安全“双基”考核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部分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各二级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