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魏念芳再登“好人榜”

2018-04-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18日上午,在义马市第十届“道德模范”“义马好人”“首届文明家庭”表彰暨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启动仪式上,耿村煤矿职工魏念芳荣获义马市第十届“道德模范”称号,同时,她还入选三门峡市2017年度“好人榜”。

今年45岁的魏念芳多年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家庭、孤寡老人、残困儿童。2015年,魏念芳建立了“正能量”微信群,只要有公益捐助活动,她都在群里发布,鼓励大家捐款捐物。2017年春节前,她通过“正能量”微信群,为渑池赵庄智障儿童之家捐款5000多元钱,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春节生活用品。同时,还为渑池县英豪乡东七里村的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在全国第27个助残日,魏念芳带领耿村煤矿的爱心志愿者与渑池特殊教育学校的智障儿童进行了“一对一”爱心“亲子”对接,给智障儿童当“爱心妈妈”。每逢节假日,她都要去看望这些孩子。此外,魏念芳每年都参加爱心送考、爱心助残等爱心活动,受到广大市民的赞誉。(曾留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