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强调 治玩风 转作风 树正气

2018-04-23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集团公司4月23日周一调度会现场

4月23日,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会议传达了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4月19日召开的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召开的一季度煤炭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供电系统大排查、债务化解、节假日值班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治玩风、转作风、树正气专项行动,推动集团公司实现持续健康平稳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马富国指出,4月19日,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2018年钢铁、煤炭、煤电去产能重点工作;同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召开2018年一季度煤炭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分析了当前煤炭行业经济运行特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这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入研读、精准把握会议传达出的关于去产能、“僵尸企业”处置等方面的政策信息,结合集团公司相关工作的实际情况制订相应的工作措施,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马富国就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对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电力设施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排查,查找薄弱环节、做好问题整改,进一步落实责任、优化设计,提升内部各个环节与流程的规范管理水平。要总结经验、抓出典型,制订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推动集团公司“清欠风暴”行动和降本增效等债务化解工作高效进行,确保完成各阶段任务目标。要进一步加强节假日值班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落实职责,确保值班工作万无一失。要开展治玩风、转作风、树正气专项行动,针对个别单位基层领导干部存在的玩乐现象、官僚作风等,查处一批反面典型,进一步提升各级机关和领导干部服务基层一线的意识和能力。(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