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马庄矿 “三强化”促党风廉政落地

2018-04-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各级党组织要以打造廉洁矿井为目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责任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助推企业安全稳步发展。”4月19日,在演马庄矿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该矿党委书记、矿长余荣强对全矿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强化廉政教育。该矿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政工例会及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时间段,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政法规,教育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深刻认识廉荣、贪耻,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遵守廉洁从业规定,时时处处为职工群众作表率。

强化作风转变。该矿要求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倾听职工心声,关心职工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准则》和《条例》等,严禁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值班跟班制度,盯在工作岗位,解决实际问题,自觉遵守劳动纪律。

强化执纪问责。该矿建立问责、问廉、问效“三问”制度,围绕生产经营重点领域,开展效能监察、专项检查和内部巡察,加强对管钱、管物、管人干部的监督,对执行力不强、工作失职、弄虚作假、违反廉洁从业规定、侵害企业和职工利益等行为,坚决给予责任追究,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孔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