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中泰矿业 督导问效抓落实

2018-04-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在全矿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了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作为的专项治理活动,全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4月20日,谈及如何用好督导问效的“工具箱”,中泰矿业纪检监察科张万青说。

该矿成立了专项检查组,每天对党员干部跟值班时间、执行请销假制度等情况进行动态突击检查,并不定期对干部作风劳动纪律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迟到早退、干事“没状态”、工作“开小差”、出勤“不在岗”等现象,发现问题在早调度会上通报批评并给予严肃处理。针对个别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佳、执行力不够等问题,充分利用中层干部会、政治学习日等时机,通过党建微信群、“大美中泰”公众号等平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四办”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环境,迸发干事创业激情,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办好办实、盯死盯牢。

该矿积极发挥“一委六中心”的监督执纪作用,对各项工作进行横向全覆盖、纵向延伸到底的全方位、多层次督查,并由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对应细化工作方案,对具体问题进行任务分解,定目标、定任务,从而实现了责任有人担、工作有人干、落实有人管、成效有人查、失责有人追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王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