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银志到中泰矿业调研时强调 优化系统设计 为安全高效创造条件

2018-04-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5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到鹤煤公司中泰矿业调研。他强调,要立足于优化系统、优化设计,紧盯瓦斯抽采不放松,为安全高效创造条件。

刘银志深入中泰矿业北翼-450水平回风上山实地察看,并对中泰矿业大力推进岩巷机械化作业给予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银志强调,一是立足于优化系统设计,从优化环节、减少设备布置、减少时间消耗等方面入手,从底板巷道层位的选择、支护方式的选择和施工工艺方面进行优化。二是抓好超前勘探,做好地质构造的超前探测,尤其是巷道成型后要及时探明煤层厚度,为优化设计提供依据,为打钻、瓦斯抽采和掘进煤巷提供依据。三是加强职工技术培训,通过培训,提高掘进机司机的操作和维护技能,为矿井安全高效提供保障。四是紧盯瓦斯抽采不放松,积极探索皮带巷道穿层钻孔施工的工艺和技术,从钻机的配备、打钻人员的配备上给予大力支持,及时进行瓦斯抽采。五是优化巷道布置,考虑在巷道布置顶板底抽巷,解决上隅角瓦斯聚集问题,提高瓦斯抽采浓度、发电量和瓦斯利用量。六是提高冶金煤比例,从工作面源头抓煤质,增加精煤、中煤、煤泥和洗矸等品种,提高产品附加值,扩展利润空间。(王一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