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园区中原大化 环保治理成效显

2018-04-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去年以来,中原大化各套装置实现达标排放,成功通过“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限产停产、中央“2+26”环保通道城市环保督查、检查300余次,实现了重污染天气预警情况下中原大化生产装置不再限制负荷的目标。

面对日益严峻的环保形势,为达到环保治理目标,中原大化牢固树立“环保工作做不好企业就要关门”的理念,把环保工作放在与安全同等重要的位置,实行环保事故否决制度,让环保理念深植广大干部职工心中。

为打好“蓝天保卫战”,中原大化针对锅炉烟气排放先后实施了除尘、低氮燃烧、脱硫、脱硝等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后,烟气排放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环保排放标准。

随着国家对污染排放治理要求的不断加大,中原大化对煤化工装置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先后上马了污水除臭装置和乙二醇废水预处理装置,通过加强废气排放管理、加强非正常工况污染控制、加强废水废液废渣系统逸散废气治理,成为了河南省第一家开展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综合治理并通过验收的煤制甲醇生产企业。乙二醇废水实现全部接收、全部处理、全部达标的目标,为同类装置实施废水预处理工作积累了经验。

通过一系列的环保治理改造,中原大化不仅实现了“三废”环保达标排放,也让濮阳及周边地区收获了更多的碧水蓝天。(吕标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