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传达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和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精神 集团公司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2018-05-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4月28日,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刘同胜、王文良、宋录生、宋福印、赵廷钊、柴明贵、谢述新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4月27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强调,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和专项监察,严格规范监管监察,要强化风险管控和重大灾害治理,推进安全基础建设,加大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力度,抓好党的建设,为机构改革创造良好煤矿安全生产环境。4月27日,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举一反三、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严密落实防范措施,坚决杜绝重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银志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煤矿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和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加强“一通三防”、防治水、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认识程度、加大治理力度、落实治理措施;要根据上级开展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对集团公司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重点区域、系统、头面进行排查梳理,安排专人盯守、专人负责,做到心中有数。要统筹协调、安排、布置好贵州区域矿井的瓦斯抽采工作,确保政策用到位、灾害治理到位。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安监局局长谢述新分别就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和安全生产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

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