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煤焦化 “绿色工程”扮靓厂区

2018-05-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4日,笔者获悉,众泰煤焦化再次荣获新疆阿克苏地区“绿化先进单位”称号,同时,该公司正在同步创建地区和自治区两级“卫生红旗单位”、“花园式厂区”,众泰人用自己充满智慧的双手创造了一个焦化和环保“比翼双飞”的传奇。

208年成立之初,该公司便以节能环保、绿色生产为己任,按照“厂在园中、居在景中、路在林中、人在绿中”的总体构想,打造园林式企业,因地制宜地实施绿化工程。对生活区、厂区进行大规模的绿化美化,在实施绿化工程中,该公司注重提高绿化档次,将绿化、美化、香化、彩化相结合,引入观赏性强的树种、抗盐碱性强的草坪,主要干道基本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据统计,众泰煤焦化目前共栽种金叶榆、红叶小檗、垂柳、塔松等主要树种4000余棵,成活率在90%以上,实现了“移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绿化面积达到78995.56平方米。整齐划一、错落有致的建筑群落,整洁宽敞的道路,形态各异的林阴绿树,芬芳四溢的鲜花绿草,一座花园式工厂已跃然眼前……(杨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