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富国与光大银行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客人会谈 加强交流沟通 拓宽合作领域

2018-05-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5月9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一行到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走访,与光大银行首席业务总监兼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方科座谈,并在同日与来访的平安银行郑州分行行长边松风座谈。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闫长宽、平安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方太安参加座谈。

在与罗方科座谈时,马富国首先对罗方科到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履新表示祝贺,对光大银行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历史沿革、近两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今年前4个月的生产经营情况,重点介绍了集团公司“三主两辅”产业战略定位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马富国希望光大银行一如既往地给予河南能源更大的支持,适时为河南能源量身打造更多、更好的金融产品,不断巩固和提升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罗方科对河南能源近两年来取得的改革发展成绩表示钦佩,对深化银企合作充满信心。他说,作为全省第一大国有工业企业,河南能源近两年来在压层级、去产能、除“僵尸”、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这些都为光大银行与河南能源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愿与河南能源保持密切沟通,在双方发展中找准更多的合作结合点,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上开展合作。

在与边松风座谈时,马富国介绍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情况。他说,河南能源聚焦发展能源、化工、现代物流贸易等主体产业,重点培育金融服务、智能制造和合金新材料两大辅业,企业整体发展态势、气势、趋势持续向好。今后,河南能源将着力推进模式和思路创新,由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变,降低市场变化造成的影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希望平安银行郑州分行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能源的发展,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边松风介绍了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有关情况。他说,平安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和落实平安保险集团关于转型和创新的号召与各项举措,实现了平稳快速发展。河南能源是河南省属第一大国有工业企业,也是平安银行郑州分行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今后的发展中,希望双方以银行业务合作为桥头堡,拓宽合作领域,开辟更广、更多的合作范围与通道,实现更大程度上的互惠共赢。(王攻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