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富国在集团公司“僵尸企业”处置专题汇报会上强调 不折不扣完成“僵尸企业”处置任务

2018-05-1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5月10日,集团公司召开“僵尸企业”处置专题汇报会。省政府河南能源改革指导组副组长陈党义,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张世芳、闫长宽及省政府河南能源改革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陈党义在会上讲话

陈党义在讲话中指出,“僵尸企业”处置既是省政府统一部署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企业自身实现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各有关单位要提高重视程度,主要领导切实负起责任;要组织得力人员专题研究涉及的法律和政策,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不留后遗症;要制订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要在省委、省政府的政策框架内开展工作,强化政策指导。省政府河南能源改革指导组有信心和大家一起攻克难关,按要求完成今年的“僵尸企业”处置任务,当好全省的表率。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马富国就做好“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保进度。要准确把握“僵尸企业”处置的时间节点要求,逐家倒排工期,找对沟通对象和工作方法,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保质量。要认真研究有关政策和法律,依法合规开展工作。要精准施策,做到方案、措施精准,引用法律、法规精准。三是抓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影响处置进度的重点、难点问题,把问题找准。要以保证进度和质量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各层级主观能动性,解决突出问题,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四是抓协作。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五是抓保障。在专案、专班、专人的基础上,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加快工作进度。要强化督查、督导,每天报告工作情况。要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劲头,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工作进度和问题解决,不折不扣完成处置任务。

会议听取了相关单位“僵尸企业”处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解决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集团公司相关二级单位和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