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煤矿 曝光亮丑促执行

2018-05-1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14日,高山煤矿宣传栏上张贴的几期《管理人员工作落实清单落实情况通报》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定期让管理人员在宣传栏上曝光亮丑,是高山煤矿狠抓执行力、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多项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该矿以集团公司“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坚持“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陆续出台了责任追究制度,编发督促工作简报、纪检工作简报等,增加“曝光率”和“问责度”,并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各单位周总结、井下跟值班质量、现场履职、劳动纪律等情况,促使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解决问题。

该矿党政综合部每天整理汇总早会上安排的工作,形成《工作跟踪落实清单》,明确责任部门(人)和时间节点,要求责任单位在时间节点内通报工作落实情况,并每周对落实情况在矿务公开栏公示。同时,定期组织管理人员学习执行力建设相关书籍,撰写心得体会,并择优张贴到矿宣传栏,进一步增强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全方位、多角度强化执行力建设,不仅清除了各级管理人员庸、懒、散等不良习气,而且极大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这些举措,使‘带着工作任务解决问题’落在了实处,彻底改变了以往个别管理人员工作拖沓、执行力低下、工作效率滞后等现象。若不按规定落实,既要被通报‘丢面子’,又要被罚款‘丢票子’。”该矿党政部负责人李承用说。(赵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