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安全高效矿井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永煤召开 构建安全、集约、精干、高效的煤炭生产体系

2018-05-1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5月17日,集团公司安全高效矿井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永煤公司召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安全高效矿井建设。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邢奇生主持。

刘银志指出,建设安全高效矿井是顺应行业发展潮流、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围绕集团公司“三会”确立的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煤炭产业优化升级,努力构建安全、集约、精干、高效的煤炭生产体系,确保全年生产指标顺利完成。

刘银志强调,要依靠科技创新、装备升级、管理提升、职工培训,推动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通过优化布局、设计、劳动组织,实现系统优化和集约生产;推进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大力实施采掘、主提升系统、主斜坡运输、辅助运输装备升级;编制科学合理的矿井安全高效建设三年规划,认真落实规划内容,提升单产单进水平;着力强化培训,培育工匠,打造一支适应安全高效矿井建设的高素质的专业化队伍。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确保责任明确到人;要立足自身实际,因地制宜、一矿一策,分类指导、分步实施;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办法和奖罚办法,落实责任、加强考核。

邢奇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安全高效矿井建设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落实;认真把握政策标准,确定正确的路线方针,强化规划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职专人负责,建立考核激励办法,确保目标落在实处。

会上,城郊煤矿、新桥煤矿、耿村煤矿、党家河煤矿、赵固二矿、龟兹煤矿介绍了安全高效矿井建设经验;永煤公司、义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新疆公司汇报了安全高效矿井建设措施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贵州公司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分两组分别到城郊煤矿、新桥煤矿井下现场观摩。 (郭晓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