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立足实际扎实开展党建工作

2018-05-2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17日,首批参加鹤煤公司“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领导干部轮训班”的学员告诉记者,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十九大精神实质,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成果与“管理提升年活动”相结合,转化成具体的工作思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鹤煤公司党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高管理水平,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准确把关定向。该公司党委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为主要抓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在思想引领上,把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主攻方向,走好持续健康发展道路。完善领导体制,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统一起来,实现党的领导与企业治理的有机统一。

坚持全面从严。该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各级领导班子要贯彻执行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完善组织保障,健全党支部管理机制,真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正风肃纪。该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落实制度规定,积极践行“四办”作风,为广大职工群众作好表率、当好示范,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加强队伍建设。该公司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五个过硬”要求,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着重把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战略性任务抓好抓实,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和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一支素质优良、专业配套、有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全面提档升级。该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公司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创建一批基层党建品牌,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在集团公司企业信念的引领下,挖掘鹤煤深厚文化积淀和近年来涌现出的特色文化,增进广大干部职工文化自信,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张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