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强调 安全必须落到实处 清欠绝对不容糊弄

2018-05-2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5月21日,集团公司召开周一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副省长刘伟5月17日到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检查指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政府国资委领导5月17日在义煤公司召开的深化国企改革座谈会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在会上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落到实处,清欠风暴绝对不容糊弄,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工作落到实处。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马富国强调,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从思想上、理念上、管理上、作风上、责任落实上真查、查实存在的各种问题,真改、改好查出的各类隐患,对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要真处理、真问责,确保真见效,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通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梳理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和隐患,落实整改情况,找出隐患和事故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吸取教训,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马富国指出,集团公司之所以把去年的清欠行动上升到今年的清欠风暴,就是要用更有力的措施,以更严厉的责任追究,达到清欠的目的。从目前清欠工作开展情况看,有喜有忧、问题不少,其中问题主要表现在清欠风暴的强度还不够、有报喜不报忧的情况、结算的模式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转变、有自欺欺人的成分、贸易的业务链条梳理不清、督导不到位。接下来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严厉的责任追究,加大力度、找准问题、转变模式、加强督导、严格奖惩,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清欠工作,刮好清欠风暴,确保实现清欠工作任务目标。

马富国要求,要加快推进集团公司企业志的编纂工作,提前谋划好集团公司成立十周年活动,回顾集团公司成立以来走过的风雨历程,推动集团公司走好二次创业新征程、实现更好发展。

刘银志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各系统要认真组织好安全大检查活动,十个督查组要深入基层和现场,开展好督查和检查活动,切实查大系统、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决不能流于形式、走马观花。要充分利用去年煤矿安全“体检”、安全大检查的成果和今年质量标准化验收的成果,认真归纳梳理问题,查找隐患背后深层次的根源。要重点抓隐患整改、抓责任追究,决不能泛泛而查。要提高站位,重点查煤业公司层面的漏洞和隐患。要结合专家会诊,结合“三优三减三提升”,对矿井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排查,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雨季“三防”工作,备好各类物资、做好隐患整改,落实好各级雨季“三防”指挥部的责任,确保万无一失。(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