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群众点赞

2018-05-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各家各户用电量都很大,当家电发生漏电时,漏电保护器就会自动断电,如若不然导线就会发热,熔化绝缘层,引发火灾……” 5月13日,焦煤公司驻村第一书记、供电处线路工区党支部书记张建勇在为赵窑村村民讲解用电知识。

为保障贫困群众安全过夏,焦煤公司扶贫帮扶工作队根据赵窑村的实际情况,一方面举办电力安全知识讲座,为全村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另一方面组织供电维修人员为村民统一更换了电线,并安装了漏电保护器等安全设施,有针对性地对村民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培训。

据了解,在帮助加强赵窑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焦煤公司扶贫帮扶工作队有针对性地加大致富技能培训工作力度,并特意从焦煤供电处挑选了12名中层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尽心尽力帮助贫困户找到致富的新路子。

据悉,通过3年的驻村帮扶,赵窑村的基础设施和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焦煤公司先后为村里修建了干净整洁的出村公路,恢复了水井设施,解决了村民吃水难的问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和健身器材,村民想致富、要致富的愿望日益强烈,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自从焦煤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来到俺村后,村里的面貌大变样,我相信今后会越来越好……”赵窑村村委会主任赵新中深有感触地说。(孟福生李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