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郭洪昌到集团公司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2018-05-24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座谈会现场

5月22日,河南省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洪昌到集团公司调研,就“僵尸企业”处置等深化改革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省政府河南能源改革指导组副组长陈党义,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及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赵廷钊、闫长宽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郭洪昌逐项听取了集团公司在“僵尸企业”处置、闲置土地有效利用、重大不良资产盘活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就做好“僵尸企业”处置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强调,河南能源“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吃透情况、细化方案,实事求是、扎实推进,研究政策、争取支持,加强协调、突破难题,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保证处置效果。要有解剖麻雀的精神,敢于探索、勇于实践,通过试点先行查问题、找路子、越障碍、出经验,带动整体工作向前推进。要充分研究政策和其他企业经验做法,找准依据,确保依法合规。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对接,结合地方规划细化工作方案,发挥企地合力,加快进度,提高效率。

马富国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河南能源改革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集团公司深化国企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集团公司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决心和信心,发扬好作风和好做法,落实各项要求,及时沟通汇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贡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