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 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

2018-05-26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5月24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对《意见》进行了全文领学。

与会的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是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大举措,为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提供了风向标和有力遵循,更是推动企业深化改革,保障河南能源打赢三大战役、实现二次创业新胜利的力量源泉。大家一致表示,将严格执行《意见》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思路举措,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马富国强调,集团公司党委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执行《意见》要求,旗帜鲜明地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真正选拔任用符合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的干部,让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脱颖而出、有为有位。要加强对干部的关心和鼓励,鼓励干部在工作中大胆创新、敢于尝试,积极探索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中的新途径、新做法。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考核,倡导立即办、马上办、办得好、办得快的“四办”作风,严查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会为的“四不为”现象,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马富国要求,要通过组织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组织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认清使命、敢于担当,带头弘扬良好作风,带头廉洁自律,抓好根本建设、长远建设、基础建设,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何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