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兹矿业 党员争当“领头雁”

2018-05-2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要以更加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瞄准新目标,带领班内的工友们干事创业,在推动发展上见实效……”5月24日,在龟兹矿业机运一队党支部,党员刘新佩写下了自己的承诺,一张张红色的“承诺书”折射出该矿各党支部“创先”的责任、“争优”的激情,拨动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心弦。

据了解,在落实集团公司“治玩风、转作风、树正气”专项行动中,该矿采取果断措施,率先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作风建设争先创优示范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与“领头雁”作用,引领广大职工立足本职、转变作风、干事创业。该矿各党支部紧密结合本单位安全管理、生产经营、创新创效等重点工作,与每一名党员签订作风建设“承诺书”,通过分指标、明责任、定承诺等措施,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强作风、敢担当、勇作为,以持之以恒的作风建设,严格细致的责任落实,确保思想到位、行动到位。在实际工作中,该矿鼓励党员干部“比作风、比业绩、争优秀”,形成“比、学、赶、帮、超”学习新常态,用实际行动做到“我是党员我带头”。此外,该矿建立党员作用发挥考评机制,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对示范作用发挥差、工作状态不良的党员开展谈话,要求其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矿党员干部的热烈响应,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正气和朴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成了该矿党员干部的工作主旋律。推诿扯皮少了,走马观花少了,人浮于事少了,党员干部们扎根一线、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现象随处可见。(张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