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5月28日调度会强调 深入开展“大反思 大教育 大排查 大提升”活动

2018-05-29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在5月28日召开的集团公司周一调度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强调,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彻底扭转被动局面,深入开展“大反思、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为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奠定坚实基础。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马富国指出,集团公司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有规定不执行、有措施不落实、有检查不认真、有要求不整改等突出问题。需要我们沉下心来,深刻反思,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社会账,找出问题的根源,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

马富国强调,面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必须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彻底扭转被动局面,深入开展“大反思、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要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开展大反思活动。领导干部要直接和工人一起座谈、反思,集团公司层面要反思政策是否接地气,各个煤业公司层面要反思执行力够不够,矿厂、区队、班组等各个层面、每个人都要结合企业、岗位实际和事故案例,反思整个安全生产的体制机制和人、机、管、环等各个方面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工作做得不到位,包括安全意识强不强、生产经营指标的设置是否科学合理、安全投入够不够等。要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开展大教育活动,通过全员培训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揭伤疤、刮骨疗毒。要开展大排查活动,拉出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真正把政策、规定、导向、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找出来,实打实整改到位。要结合“管理提升年”活动开展大提升活动,边查边改、即查即改,切实通过反思、教育、排查全面掌握各单位真实情况,全面推动管理水平提(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