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青海省政府国资委领导到集团公司走访 加强两省交流合作 推动企业更好发展

2018-05-31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5月29日,青海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志忠到集团公司走访。河南省政府河南能源改革指导组副组长陈党义,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魏晓伟,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与来访的客人会谈,深入探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有关事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永久参加会谈。

陈志忠在会上讲话

陈志忠表示,看了《河南日报》头版《河南义海 屹立青海》的报道、河南能源的企业宣传片,听了有关河南能源发展战略的介绍,感到很振奋。这次会谈增强了我们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信心。义海能源作为河南能源的权属企业,为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青海省政府国资委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河南能源在青海省的发展。希望河南能源积极融入青海省发展战略,加强与青海省企业的交流沟通,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祝愿河南能源以大胸怀、大格局、大布局实现大收益,走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希望青、豫两省国资委常联系、多走动,加强合作,开创合作新局面。

陈党义在会谈时说,青海省煤炭资源质量好、开采条件好,优势明显。河南能源在煤炭开采领域有着成熟的经验和技术。两省企业开展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希望两省企业加强沟通交流,相互理解和支持,共同解决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实现更好发展。

魏晓伟在会上讲话

魏晓伟在会谈时介绍了河南省国有企业基本情况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有关情况。他说,河南能源作为省属第一大国有企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在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承担着重要任务。希望青海省政府国资委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能源在青海省企业的发展,也希望青海省政府国资委与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加强交流和往来,深化合作,共同为两省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马富国就青海省政府国资委长期以来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这次会谈是务实的,也是开放的、富有深度和成效的,为下一步双方的友好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义海能源扎根青海、回报青海,与青海省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作为有着长期良好合作关系、荣辱与共的合作伙伴,我们有能力、有信心解决好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希望青海省政府国资委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河南能源的发展,青、豫两省企业建立高层对接机制,积极推动更高层面、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务实合作,为两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刘银志介绍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及义海能源相关情况。

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大岭及青海盛鸿集团等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谈。(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