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马富国到新义矿业调研时强调 深刻反思找不足 严抓细改促落实 振奋精神提干劲 主动作为聚合力

2018-06-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如何找出薄弱环节迅速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有效推进?6月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一行到新义矿业调研,围绕安全防控、职工培训、制度落实等情况,与干部职工座谈。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马富国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攻克难关。近期一些单位暴露出的有规定不执行、有措施不落实、有检查不认真、有要求不整改等突出问题,需要沉下心来,深刻反思,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社会账,找出问题的根源,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建立共享机制、推进机制和督导机制,迅速彻底扭转被动局面,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马富国强调,要清醒头脑、痛定思痛、深刻反思:反思是否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反思安全管理导向是否正确,是否真正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反思和查找瓦斯防治存在的严重问题,是否存在破红线、闯底线行为;反思自身的安全管理和责任追究是否真正做到了真较真、不糊弄。要强化组织保障和奖惩保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同步推进“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四项活动,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围绕人、机、环、管、物等方面,对每一项工作进行反思,做到从细从实、从严从重,深查深挖、严查严治、重抓重治,围绕本质安全进行全面审视,提升工作和技术标准,切实通过反思、教育、排查全面掌握各单位真实情况,全面推动管理水平提升。

义煤公司主要领导、新义矿业部分干部职工就做好安全防范、打击“三违”等工作作了发言。(韩新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