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马富国在会上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和融入 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

2018-06-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会议现场

5月31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富国在会上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和融入,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同胜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传达了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

马富国在会上讲话

马富国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各级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开展的扎扎实实、富有成效,进一步谋划了未来几年党建工作和发展工作,推选了高素质的同志作为集团公司一次党代会的党代表,集团公司整体层面的党建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深度、高度和广度进一步提升。今天这次党建推进会,要围绕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强化党建引领和融入。

马富国指出,要深刻反思反省,深入剖析查摆。集团公司层面要反思政策、机制、指标是否接地气、是否与实际脱节。二级公司、矿厂、区队、班组等各个层面、每个人都要结合企业、岗位实际和事故案例,反思整个安全生产的体制机制、责任作风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到职工身边,和职工一起座谈、反思,找准问题和原因及应对措施。

马富国强调,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彻底扭转被动局面。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专项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马富国要求,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和融入,推进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纪检监察系统要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作用,着力强化作风建设,解决好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问题。组织人事部门要树立正确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人抓、有人干。宣传部门要组织开展好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强化活动的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

刘同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传达贯彻、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行落实,找准党建工作和安全工作的结合点,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集团公司安全健康发展、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保驾护航。

基层单位代表围绕党建如何引领和融入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各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朱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