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煤矿 纪律“红线”刹歪风

2018-06-05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各单位负责人要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再敲‘警示钟’,坚决扫除一切不良风气。”6月3日,新安煤矿纪委书记魏根岩在月度党风廉政教育专题会上一再要求。

为全面促进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的根本转变,该矿划出纪律“红线”,要求党风廉政督导组通过不定期明察暗访、定期召开专题会、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等途径,加强对违规行为的防范和监督检查,切实纠正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对违规违纪现象严肃查处,一查到底,务必使每名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廉洁从政,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该矿重申《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若干规定(试行)》中的各项规定,下发了《新安煤矿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明确并补充了包括领导干部、党员、重点岗位人员如安检员、材料员、办事员等对人财物有管理权的报告对象,强调了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报备制度,全面预防借婚丧嫁娶之机敛财的不正之风。(王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