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举办第11期“能源讲堂” 围绕防治煤与瓦斯突出技术进行学习

2018-06-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能源讲堂”现场

6月6日,集团公司举办第十一期“能源讲堂”,邀请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千庭作“防治煤与瓦斯突出技术体系”讲座。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等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讲座,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邢奇生主持讲座。

胡千庭致力于预防煤矿瓦斯动力灾害基础研究,先后主持了煤矿区煤层气高效抽采、集输技术与装备研制等课题研究。讲座上,他从理论基础、突出危险性评估、合理化设计、两个“四位一体”综合防突措施、煤与瓦斯突出综合预警技术等几个方面并结合实例,详细阐述了防治煤与瓦斯突出技术体系,对集团公司瓦斯治理技术提升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邢奇生在主持讲座时要求,以此次“能源讲堂”为契机,直面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增强防突意识,转变瓦斯治理理念,切实抓好煤矿防突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打赢安全风险防控攻坚战,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行,集团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煤业公司、矿井有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讲座。(王翊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