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 认真贯彻上级精神 坚决打赢安全攻坚战

2018-06-0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刘银志在会上讲话

6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银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主持。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详细传达了5月29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6月4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议、5月31日省煤管办召开的2018年二季度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等重要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邢奇生安排灾害治理有关工作。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银志指出,要吃透上级要求,守“红线”、保“底线”,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上级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特别是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会的精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对国有资产和职工安全极度负责的精神,带着使命、感情和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刘银志强调,要吸取事故教训,强弱项,补短板,提升管理水平。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反省、大教育”活动,通过自我反省、相互提醒查漏洞、找缺陷,提升政治站位、提升专业水平、提升履职能力。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对查出的重大安全隐患按照“五定”管理原则和“闭环”管理要求挂牌督办,对安全没有把握的矿井和头面采取“停、缓、减”整改措施。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提升”活动,坚持对标学习、对标管理,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安全保障水平,提高防灾抗灾能力,推进转型发展。

刘银志要求,要强化管理措施,抓重点、抓关键,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一是深入开展“大反省、大教育、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坚决打赢安全风险管控攻坚战。二是高度重视、狠抓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三是进一步落实安全包保巡查督导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四是进一步加强停产矿井检查验收和安全监管,确保万无一失。五是进一步加强化工及地面非煤企业安全监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零泄漏工厂”创建活动。六是依靠科技进步破解制约安全生产的重大难题,通过集中开展打假专项行动惩戒违法违规和安全失信行为。七是进一步提升异常信息分析处置能力,确保隐蔽致灾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八是进一步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及时消除和治理隐患。九是进一步加强干部值班、带班、应急值守和现场盯班写实工作,提升现场安全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十是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负责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朱石磊)